很久之前就想自己弄个网站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发在上面。苦于自己的执行能力太差,天天又沉迷于打电动,一直没有行动。直到20年疫情的时候,在一个百无聊赖的晚上用hexo搭建了这么一个平台。

写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呢?这么落时的东西,又没什么人来看。自从高考过后,自己写长文字的能力日渐退化,写个申请书都要琢磨半天,像博客这种慢工出细活的东西对我而言更是一种挑战,给自己这样一个平台静下心来好好写些东西也不错。

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发表看法只需要在屏幕上敲几下,按下发送键就行了。非常简单,但也很难出现有个性,有思想的东西。此外,处在一个你发在公众号、微博、豆瓣、知乎的言论会被莫名其妙地消失的时代,这样的一个blog,带给人不仅仅是言论上畅所欲言的自由,更是可以保护个人思想的独立…扯远了,简单来说就是可以自己想说什么说,但是又可以在写作的时候还能保持大脑在线。

空闲的时候我也会主动去找陌生人的博客来阅读,有十几年前的,也有现在的;有硬核的技术内容,也有真实的想法感悟。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生活,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想,这也是写这些东西的意义吧。

趁着还有时间,给自己在“电子荒原”上留下一片属于自己的“西郊密林”,挺好的。

2020.04

如果你觉得这里的文章对你有帮助,欢迎 : )

BTC

bc1q5g6lpg68kv0n706nyyfmffgskpyamzrztcvupq
ETH

0xCdFF3D1cA402808BcC48A801718F4467991e0C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