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is not peace, freedom is not slavery, ignorance is not strength. If朱利安can stand up to Big Brother, so can you: so can all of us.

每当我访问朱利安时,我们都会在那个熟悉的小房间里见面。一张光秃秃的桌子,墙上挂着厄瓜多尔的照片。有一个小书柜,里面的书籍永远都不会改变。窗帘总是关闭的,没有自然光。空气仍然浑浊不堪。

这就是101室。

在我进入101室之前,我必须交出我的护照和电话、接受看守检查我的口袋和所有财产。我带来的食物甚至都要被经过检查。

守卫101室的那个人呆的地方看起来就像一个老式的电话亭。他看着一个屏幕,那是对朱利安的监视器。还有其他看不见的,国家代理人,一直在观看和倾听。

101室里到处都是监视摄像头。为了避开它们朱利安将我们两个并排转向一个角落里,并排靠在墙上。我们低声说话,在记事本上写字给彼此看,这是他面对监视镜头的自我保护。有时我们会笑出来。

我的探视有一个被指定的时间段。到点时 101室的门会突然打开,警卫说:“时间到了!”在新年前夜,我被允许额外留了30分钟,看守祝我新年快乐,但他没有对朱利安说。

当然,101室是乔治奥威尔预言小说中的房间,《1984》,思想警察监视并折磨囚犯的地方,更糟糕的是,人们最终放弃了他们的人性和原则并服从于老大哥。

朱利安永远不会听从老大哥。尽管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已经很难跟上残暴的进度,但他的韧性和勇气令人惊讶。

朱利安一位杰出的澳大利亚人,他改变了许多人对双重政府的看法。为此,他成为了一个政治难民,一直遭受着联合国多次谴责的任意拘留。

联合国表示他有获得自由通道的权利,但这被国家当权者否定了;他有权获得医疗救助而不必担心被捕,但这也被否定了;他有权因被任意拘留而获得赔偿,但依旧被否定了。

作为 Wikileaks 的创始人和编辑,他的“犯罪行为”就是为了理解黑暗时代。Wikileaks 有着完全无可挑剔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的记录,报纸没有这样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电视频道也没有,广播电台也没有,英国广播公司也没有,纽约时报也没有,华盛顿邮报更没有,卫报尤其没有。的确,Wikileaks 让他们感到羞耻。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会受到惩罚。

例如:三月国际法院裁定,英国政府对查戈斯岛民没有法律权力,他们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被秘密驱逐出印度洋迪戈加西亚的家园,并被驱逐到流亡和贫困​​之中。无数儿童死亡,其中许多人,陷入无尽的悲伤。这是一个少有人知但罄竹难书的罪行。

近50年来,英国人一直否认岛民有权返回家园,而这些家园是他们为美国人作为重要军事基地提供的。

2009年,英国外交部在查戈斯群岛周围炮制了一个“海洋保护区”。

当 Wikileaks 公布了英国政府的秘密电报时,这种“对环境的担忧”被彻底揭露为欺诈行为:电报显示,英国人向美国人保证“如果整个查戈斯群岛都是海洋保护区的话,前居民会将发现很难(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在整个岛屿上寻求重新安置“。

阴谋的真相被揭露,显然影响了国际法院的重大决定。

Wikileaks 还揭示了美国如何监视其盟友;中央情报局如何通过你的 iPhone 观看你的一举一动;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如何从华尔街获取巨额资金,秘密地宣称让银行家们放心,如果她当选,她将成为银行家们的朋友。

2016年,Wikileaks 揭示了克林顿与中东有组织的圣战主义之间的直接联系:换言之,恐怖分子。一封电子邮件透露,当克林顿担任美国国务卿时,她知道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正在资助伊斯兰国,但她接受了这两国政府为其基金会提供的巨额捐款。

然后,她批准了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武器出售给她的沙特恩人:目前这些武器正在被用来对付也门的受灾群众。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朱利安会受到惩罚。

Wikileaks 还发布了来自俄罗斯的80多万份秘密文件,其中包括克里姆林宫,告诉我们更多关于该国权力的阴谋,完整的证据,而不是华盛顿俄罗斯门哑剧的歇斯底里。

这是真正的新闻 —— 现在被认为“具有异国情调”的新闻:维希新闻的对立面,维希新闻为人民的敌人说话,这一绰号来自他们代表的纳粹占领法国的维希政府。

维希新闻是一种被大众忽视了的深层审查制度,例如 澳大利亚政府与美国勾结的丑闻,否认朱利安作为澳大利亚公民的权利并使他保持沉默。

2010年,总理 Julia Gillard 甚至命令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调查并希望起诉阿桑奇和 Wikileaks —— 直到法新社承认阿桑奇根本没有犯罪。

“悉尼先驱晨报”于3月10日在悉尼歌剧院发布了一个豪华的补充宣传“Me Too”。最主要的参与者是最近退休的外交部长 Julie Bishop。

Bishop 最近一直在当地媒体上露面,被称为“偶像”。像 Bishop 这样具有政治原始性的名人女权主义者的提升告诉我们,有多少所谓的身份政治颠覆了一个重要的、客观的真理:关于 最重要的不是你的性别,而是你所服务的阶级。

在她进入政界之前, Julie Bishop 是一名律师,曾为臭名昭著的石棉生产商詹姆斯·哈迪(James Hardie)服务,该公司被因石棉沉滞症而死亡的工人家属索赔。Bishop 说她“在按照专业指示行事”。

去年她与部长参谋长一起飞往伦敦和华盛顿时,或许只是“按照指示行事”,此人曾表示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会提取阿桑奇的案件,并希望开始将他带回家的外交过程。
朱利安的父亲曾写信给当时的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要求政府通过外交手段干预以协助他的儿子。他告诉特恩布尔,他担心朱利安可能不会活着离开大使馆了。

Julie Bishop 在英国和美国完全有机会提出一个外交解决方案,将朱利安带回家。但这需要一个自豪的代表一个主权的、独立的国家的勇气,而不是作为附庸国。

相反,她完全没有试图反驳英国外交大臣 Jeremy Hunt,当时他愤怒地说朱利安“面临严重指控”。什么指控?没有任何指控。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放弃了为一名澳大利亚公民说话的责任,被非法监禁的公民,没有起诉,没有指控,没有定罪,被非法监禁。

许多那些在歌剧院观看这个虚假偶像的女权主义者的人是否会被提醒她与外国势力勾结以惩罚一名澳大利亚记者的角色,只因该记者的工作表明,贪婪的军国主义在多个国家摧毁了数百万普通女性的生活:仅在伊拉克,澳大利亚参与的以美国为首的入侵国家行动就造成了70万寡妇。

那么可以做些什么?准备“采取行动”应对拯救难民足球运动员哈基姆·阿拉比的公开活动的澳大利亚政府,可以将朱利安带回家。

然而,堪培拉外交部拒绝履行联合国关于朱利安是“任意拘留”的受害者并拥有其自由的基本权利的声明,这是对国际法精神的可耻违反。

为什么澳大利亚政府没有认真尝试释放阿桑奇?为什么 Julie Bishop 屈服于两个外国势力的意愿?为什么这种“民主”受到奴性关系的影响并与无法无天的外国势力相结合?

对朱利安的迫害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征服:我们的独立、我们的自尊、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同情、我们的政治、我们的文化,允许它们统统被征服吗?

所以,采取行动!组织、占据、坚持、发出你的声音、采取直接的行动。要勇敢,保持勇敢。藐视思想警察。

战争不是和平,自由不是奴役,无知不是力量。如果朱利安能够抵制老大哥,你也可以:我们所有人都可以。

John Pilger在由社会主义平等党 (Socialist Equality Party)为朱利安·阿桑奇举办的集会上发表了这一演讲。本文由iyouport提供中文翻译,本人进行了一些校对,原文首发于2019年4月17日.